珊珊杉

这儿珊珊杉。
!极度杂食注意 !
以后其他号都作废了。所有更新都是在这一个号。
主:
TSN相关
弹丸论破相关
盾铁 贱虫
EC 狼队
sp相关
花邪 黑瓶
林秦
策瑜 曹郭 甘凌
韩潇相关!
韩张 叶黄 双花
美宣!(孟美岐X吴宣仪)
[我是怎么做到同时喜欢这么多不同圈子的cp的啊?]

#短篇GL#无题。02.时间轴未来。(微涉及ai)

01戳https://icarusnymph33.lofter.com/post/1d7f9d31_8b0e461

主站。

林驭微叹口气。

信息器又传来了声音。

[你是,战俘,私自,进入主站,会被击杀。]

林驭像是终于想起这个声音的主人,她深吸一口气,道:[你早就取消了程序,不然早在我离开监狱时就被处置了。为什么,舍不得杀我么?]

林驭沿着通道缓步前行,四周的东西不管像不像人类通通对她视若无睹。

[处理系统告诉我,我回答舍不得会取得你的愉悦,但权衡利弊,杀了你才是正确的选择。不过,我愿意听从自己的情感,显然,我舍不得。]对方似乎也发现了林驭认出自己,说话通畅了许多。

[人工智能是不会有情感的。以及,就算你对我说了舍不得,我也不会有任何愉悦的感觉。再者,你懂得愉悦是什么感觉吗?]林驭嘴角微勾,露出一个讥讽的笑容。[也罢,你说的任何话,我都不想再听了。]信息器就植入在心口附近,只要她想,随时可以结束自己的生命。

谁会相信,B区的首席发言人,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B区,说是人类管理,其实要的还不是听话的机器,比起自己这样有思想的生物,区长显然更喜欢个有质量保证的喇叭吧。

前一天才拍桌子怒斥区长让他自己去弄个机器人他想说什么就让机器人说好了,连结果都规定的学术研究有什么意义,今天就成了A区的战俘,倒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啊。

尽头。

门虚掩着。

林驭顿住脚步,推开了门,电子显示屏正播着新闻。林驭眯起眼睛细细端详,屏幕中的人正慷慨激昂的发表长篇大论,中心思想大约是[人工智能不会拥有思想][人类才是世界需要的生命体]

她又仔细看了看,才发现那人就是自己。

[姐姐。]

[别这么叫我。]林驭皱起了眉头,注视着面前的人,不,人工智能,A区区长。

[不这么叫你,那叫什么呢?我又叫什么呢?]

[A区区长连个名字都不会想吗?]

没人应话,电子屏上的节目依然在继续:[......人工智能没有思想,不需要名字,机器而已......]

这一刻,林驭发现,她真的分不清,究竟谁才是机器。

[你姓林,我也姓林,可以吗?]

林驭觉得很可笑[现在的你,还用咨询我的意见吗?]

[可叹我姓什么,都不会赢得你的心。我换过无数的五官与皮肤,到头发现,只有这副面孔最适合我。]灯一瞬打开,林驭看清了房间里的一切,以及那份病态的狂热。她说不出任何话,堪堪后退了几步。

[林驭,你是个懦夫。从我被研发出开始,你就知道我喜欢你,你亲手创造了我,我的所有程序一清二楚,现在我请你不要撒谎,告诉我,你究竟设置了什么程序,才会让我爱上你?!如果你没有,那么我是什么东西?是人工智能啊,你又告诉整个世界,人工智能没有自我意识,那你说啊,我为什么会爱上你?]

林驭沉吟一会儿。

[你把自己变成我的样子,每天照镜子的时候,会不会想吐?]

[我不会。]

[可我会。]林驭看着她。

沉默。

评论
热度(1)

© 珊珊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