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杉

这儿珊珊杉。
!极度杂食注意 !
以后其他号都作废了。所有更新都是在这一个号。
主:
TSN相关
弹丸论破相关
盾铁 贱虫
EC 狼队
sp相关
花邪 黑瓶
林秦
策瑜 曹郭 甘凌
韩潇相关!
韩张 叶黄 双花
美宣!(孟美岐X吴宣仪)
[我是怎么做到同时喜欢这么多不同圈子的cp的啊?]

【花邪】戏中人是意中人(短篇一发完)

写一篇花邪!!!!我盗笔的初心cp!!这么一想喜欢花邪都有四五年了!!!

ooc预警。

应该很短。

是个小甜饼。

——————————————
烟花三月,杭州正在下雨。街道像是被雾笼住一般,巷子里行人了了。

吴邪懒洋洋地靠在柜台,心想古人常说春困秋乏,诚不我欺。

“老板!货好了!”王盟从仓库出来,在后面冲他喊道。

“啊……”吴邪想了想,道“昨天新来的那批也整整吧。我睡一会儿,有人找再叫我。”

这样的下午,或许睡一觉才是最合适的。

北京的剧院里,解当家正在看戏。

“老板,这是这个月的预订,您看看……”

解雨臣低头扫了几眼,翻了翻,道:“这几出牡丹亭……”伙计赔笑道:“您再看看您的行程?观众想看的实在是太多了,就给这个月新排了一场,您要是实在不方便……”

解雨臣刚想拒绝,又想起了什么,露出几抹笑意,道:“行吧,贵宾席还有票吧。”

“瞧您说的!你都开口了,区区几张票的事儿。”

“那就备上一张贵宾席的票吧,视野要好点儿。”

伙计走后,解雨臣手指摩挲着手机外壳,不自觉想起了小时候的那个约定。

“小花?你唱戏这么好听,以后肯定要站上大戏台的吧。我到时候给你包下一整个场子,天天听你唱戏。”吴邪坐在石凳上,看着解语花练戏。

“真的吗?”解语花挑眉道。

“真的真的。”穿着戏服的小花眉眼动人,一颦一笑都勾魂摄魄,吴邪抢道:“要是没有人和我抢,我还想娶你!”

“有人抢你就不娶了?”

“有人抢……”小小的吴邪陷入了思考,“那也是要争上一争的……”

“扑哧。”解语花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那我们说好了?吴邪哥哥。”

回忆暂停在那个夕阳下。

“说话总是不算话。”解雨臣笑道,“到今天也没有好好看过我的戏,更遑论包场了,连贵宾席的票,都要我来送了。”

“老板!有您的信!”

吴邪从睡梦中惊醒,看见王盟正准备拆信:“我帮您看看啊,北京的……解……”

吴邪瞬间起身,一把抽走了信封:“看什么看?好奇心害死猫,听过没听过啊?”

吴邪跑进内室,把门锁好,小心翼翼地拆开了信:“什么时候了……还要寄信……”

信封里是粉红色的信纸,上面是解语花洋洋洒洒的潇洒字体。

吴邪定睛一看,感到有些恼怒,脸红道:“不戏弄我会怎么样啊?”

信里长篇大论控诉了吴邪的始乱终弃,并诚心邀请他来听戏,信的末尾,还画上了一个小小的爱心。

“……”吴邪咬咬牙,还是收拾东西准备赴约。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便到了演出当日。

演出的后台,解语花独自待在专属的化妆间,还有不久就上台了,他望了望墙上的时钟,猜猜还有多久,吴邪会忍不住先过来。

下一秒,敲门声想起,解语花笑道:“进来吧。”

吴邪手上捧着花束,样子有些拘谨:“我这样直接到后台可以吧?”

“可以啊,”他笑道,“不过你这花……平常不听戏吧。”

“不该送这个吗?”吴邪有些懊恼,想了想,自暴自弃道:“我以为鲜花赠……”

“鲜花赠美人?”解语花笑着接道:“你既然这么说了,看来我也只能收下了。不过嘛……我还想收点利息。”

解语花将唇笔递给吴邪,道:“帮我补妆吧。”

“我……我不会啊。”

解语花轻笑一声:“我教你啊。”他牵住对方的手道,“我扶着你,你手不要抖……”

“你怎么脸都红了啊。”

补完胭脂,解语花看着吴邪,戏谑道。

吴邪避而不答,问道:“对了,你今晚,扮什么角?”

“信里不是写了吗?”

你还好意思提那封信!吴邪有些羞赧,但又不知怎么解释,便说道:“太兴奋了——就忘记了看……”

吴邪嘿嘿傻笑的时候,解语花却是一步上前——

“牡丹亭的杜丽娘等不及梦中相会,先来偷书生先生的吻了。”

“唔……”

这下可糟糕了,吴邪想,他刚刚补好的唇上的胭脂,一会儿……是又要重画了。

——END——

评论
热度(58)

© 珊珊杉 | Powered by LOFTER